English

国庆长假准备出行一次性用品火京城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赵建国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9日讯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7天长假,假日经济风起云涌,它的触角伸向诸多方面。记者在京城的一些商场超市发现,一次性日常生活用品正成为许多消费者“热买”的商品。

在北京家乐福店,货架上整整齐齐码放着各种纸制的生活用品。小到盛放调料的碟子,大到菜碗,用的纸都是不吸油的,档次也有高有低任你挑选;还有纸杯和塑料杯,四五十个叠起来卖。这些一次性用品价格都很便宜,一般都在几元左右。此外,一次性台布、旅行时穿的一次性内衣也有多种多样的款式。常常会看到年轻夫妇或一家三口在货架前“手忙脚乱”地选购。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说,这几天由于临近国庆的关系,这些平时卖的不多的商品一下子好卖了,营业额增长了约10—20%。

记者问起一位正在挑选一次性餐具的先生,为什么要买这些东西时,他说,休假时准备外出郊游,到时各景点人很多,要买自己想吃的东西也不容易,还有个卫生问题,不如自己带吃的,用一次性餐具最方便。

据了解,京城的很多商场也都将一次性生活用品推上前台,拉响了这场假日经济大战的前奏。专门负责纸制品销售的工作人员说,虽然今年国庆的旅游热尚未到来,但国庆期间一次性用品销量翻倍肯定没问题。在京城的另一家商场,一次性餐具目前销量已比以往上升了30—40%,一次性内衣销售也有11%的升幅。

一位专家指出,从这种一次性商品的热卖中,不仅可以预测到假日经济的“高温”即将来临,也可以看出都市中人们的生活方式、生活态度的崭新变化和现代意识的增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